凉君Ryo--

【大关周】长丰侦缉(真基)档案 1

双飞彩翼:

不知道有没有2,但是先写个1






1.




关宏宇本来没觉得他哥跟他走岔劈了。


他有次在部队难得有假回家喘口气,结果没带钥匙,去支队门口等他哥拿钥匙。一身军装站在门口,惹眼得厉害。高亚楠刚分到长丰,被支得跑来跑去,才从外面回队,路过门口就看到了关宏宇。


“关队?”高亚楠伸头看着宏宇叫了声。


宏宇扭头看见高亚楠,突然笑了出来,“我虽然也是关队,可是肯定不是你叫得那个。”


高亚楠有点感觉被小型脉冲电着了一下。


“宏宇。”大关队走出门晃了下钥匙,“你别乱跑啊,晚上回去我再找不着人了。”他扭头看见亚楠正跟宏宇大眼瞪小眼,“亚楠?”


“啊?”高亚楠看着关宏峰,“关队……这是……”


“这还看不出来?”关宏峰笑了下。


关宏宇冲着她眨眼睛,“猜猜我俩谁是哥哥?”


高亚楠觉得脸上有点烧,“那个——”


“关队!”门里又喊了声,“关队关队关队——”周巡一溜小跑地跟着关宏峰跑了下来,“我快饿死了,你就给我放一个小时假让我去吃点东西呗!”跑到跟前拉着关宏峰袖子。


关宏峰伸了伸胳膊把他的爪子甩掉,眼里带笑却仍是绷着脸看向他,关宏宇也看了过来,周巡吓得叫了声,“啊!”


“喊什么!见鬼了!”关宏峰说。


周巡来回看着他俩,“啊,呃,队长,这是……”关宏峰歪了歪头,周巡看着关宏宇,“你儿子啊?都长这么大了!”


关宏峰抬手打在他后脑勺,“什么儿子!你这智商怎么从警校毕业的!扫大街都没人要!”


周巡捂着头喊了声,笑了出来,“我知道,我听说你有个弟弟了!队长你手劲也太大了,疼死了!”


“我怎么没打死你啊!”关宏峰说着伸手过去,“打着哪了?”


“就这儿。”周巡扭过头给他指。


关宏宇觉得哪不对,可是又说不出到底是哪,他伸头到高亚楠耳边,“我哥什么时候养了个金毛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高亚楠噗地笑了出来。关宏宇看着她笑。


关宏峰刚要问他俩笑什么,又被周巡磨着要一个小时假去吃饭。


“吃什么吃,你整天吃完肉都不知道长哪去了,也没见你胖!”


“那是我们工作强度大,不长肉是我的错吗!”


 


晚上关宏峰回家看见弟弟老老实实在家竟然颇为震惊,关宏宇前后跟着宏峰,“哥,你饿不饿,我给你做点饭?”


“你做饭能吃吗?”


“那你渴了吧我给你泡茶。”


“咱家有茶吗?”


“那你累了吧我给你捏捏。”


“我这肩膀有旧伤你那手劲我怕给我捏废了。”


……


……


“你有什么就说,你这样我后脊梁都发凉。”关宏峰看着宏宇皱起的脸,笑了出来。


“也没什么事……”


“那你让我先填饱肚子。”


关宏峰边吃饭边看手机,咯咯地笑了起来,宏宇伸头过去,“看什么笑成这样?”


是一只狗提着篮子走路的小视频。


宏宇纳闷地看着他的高智商哥哥,“哥,你别是傻了吧!”


“怎么了?”关宏峰看着他,“不好笑吗?”


“我上次给你传一只猫说话的视频你跟我说什么来着,‘你们部队是不是很闲啊,别给我传这种无聊的视频我忙着呢!’”


关宏峰笑了下没说话,宏宇不忿,“这是谁啊,谁这么大面子说给我听听,我也见识见识!”


“我们队一个小孩,刚分来的。”


宏宇撇了撇嘴,转了转眼睛,靠着宏峰,“哥,今天那个小姑娘是谁啊?”


“哪个?姑娘?”宏峰皱了皱眉。


“就我在你们局门口见那个,长得挺漂亮的。”


“哦,高亚楠,是法医,也是新来的,就是跟——”


“那她……有对象吗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她有没有对象!”


“你不是神探吗!!你给我探一个啊!”


“没有吧,干嘛?”


“唔……”宏宇斜眼看着他哥,“你有没有意思啊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什么意思还让我说!你不找媳妇啊!”


“啊……哦。”宏峰尴尬地摇了摇头,“我离得太近了,不合适——”


“好!那你别跟我抢啊!”宏宇飞快拿走了关宏峰的手机,翻开通讯录找高亚楠的手机号,然后发给自己。


关宏峰笑了下接着吃饭,突然他手机响了,宏宇问了句,“周巡谁啊?”


“哎哎,给我给我!”关宏峰要过接了起来,“干吗?”


“关队,我听说有一家烧烤可好吃了……可是月底了啊……”


关宏峰一听就笑了出来,关宏宇眨了眨眼,他哥还有这模样呢?哎哟不管那么多,他先给高亚楠发个短信。


 


舞蹈学校外面出现了有恶性尾随伤害事件,叫了关宏峰的队去看看。


周巡洗脸刮胡子收拾发型弄了一通,然后戴上墨镜,搭着伍玲玲肩膀,“看看哥哥帅不帅?”


“队长!”伍玲玲叫了声。


周巡连忙站直了,回头看了眼,没有人。扭头看着她,“玲儿你这就不地道了!咱去舞蹈学院,那学生都是大长腿——”说着用自己的腿比划了一下。


“大长腿你想怎么着?”关宏峰语气有些不耐烦。


“队长!”周巡扭头看着关宏峰,“你从哪——”


“那尾随跟踪的就是你吧?”关宏峰指着周巡。


“没有没有,我一个人民警察,您怎么这么说呢!”


“不这么说怎么说,你看你那样!”关宏峰拿好车钥匙,“玲儿咱俩去,不带他!”


“队长,”周巡拽着关宏峰的胳膊,“队长队长队长,行行好!”


 


关宏峰在案发地来回地走动查看,偶然转头看见周巡正跟女学生说话,他皱了皱眉有点不高兴,伍玲玲走过来汇报时跟着关宏峰眼神看过去笑了出来,“周巡又发春呢~”


“小姑娘怎么说话呢!”关宏峰说了句。


伍玲玲吐了吐舌头,“队长,你不知道周巡原来女朋友就是跳舞的,后来劈腿了。”


“哦。”关宏峰点了点头,又看了眼周巡。


 


周巡回来汇报他调查的结果,关宏峰看着他,“聊够了?”


周巡笑了下,“队长,我真的就是调查问口供,没干别的。”


“你还想干什么——”口气有点不对,关宏峰清了清嗓子,“工作期间不要干私事,你下了班再约嘛,我,我不是也管不了你了吗?”


周巡斜眼看着关宏峰,“行。”点了点头。


“你还真准备下班约啊?”关宏峰看着他。


周巡忍着笑意,“不是你让我——”


“我什么时候让你——你会不会听人话!”


“队长,你喊什么啊!”周巡喊了声。


“我哪喊了!”关宏峰喊了声。


周巡笑了出来,关宏峰扭头走了,周巡跑了两步跟着他,“我现在不喜欢跳舞的了。”


关宏峰没说话走得更快了,周巡跟着说,“我现在喜欢智慧型的!就是过目不忘的那种!”


关宏峰停下脚步扭头看着周巡,周巡靠着关宏峰的肩膀,低声说,“队长,你有没有什么跟你一样聪明的妹妹,介绍给我认识认识?”


关宏峰缓缓摇了摇头,“我妈就生了我们俩,没有妹妹。”


“哦,那好吧。”周巡笑了下戴上了墨镜,大摇大摆地走在了关宏峰前面。


关宏峰低头笑了下,看着周巡的背影。


 


关宏峰已经抓到了嫌疑人,结果嫌疑人挣得太厉害一不留神脱手了,捡起匕首转身对着关宏峰,周巡从角落冲出来撞倒了嫌疑人,关宏峰上前急忙按住了他,可却看见他手上已经沾了血。关宏峰看着躺在地上的周巡,“周巡!周巡!你怎么了?”


“兔崽子划着我的腿了……”周巡捂着大腿,脸色有点发白,但是没有大事。


“玲玲!快来!”关宏峰踹了脚嫌疑人,“跑是吧!我让你再跑!周巡,没事啊,马上带你去看大夫了!”


确实是没什么大事,周巡包扎完伤口已经可以跟队里其他人歌颂自己的英勇事迹了。关宏峰审完了嫌疑人,回到办公室,看见周巡一瘸一拐地迎了过来,“队长,你怎么奖励我啊?”


关宏峰笑了下,“你就是被划了下还准备怎么奖励?给你记个一等功?”


“你别咒我了!”周巡打断了他的话,“那我活动不方便啊,还有我这个精神头还有点——”


“得得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周巡笑了出来,一瘸一拐地跟着关宏峰走了。


周巡说怕吓着他爸等他好一点再回家,说要到关宏峰家住,他正准备死乞白赖地说理由呢,没想到关宏峰压根就没往周巡家开。


下车走了会,周巡就站住了,关宏峰回头看着他,周巡说,“疼死了。”


“刚刚谁说的,一点都不疼我还能五公里越野呢!”


“刚才那么多人呢,我要说疼我多丢人啊!”


“那你跟我就不嫌丢人?”


“当然不。”周巡眨了眨眼睛,“队长,要不,你背着我吧?”


关宏峰皱着眉头看着周巡,露出自以为最凶的一张脸,周巡撇了撇嘴低下头,关宏峰叹了口气,走上前转身蹲下,“来吧,少爷!”


周巡攥着拳头无声地庆祝了下,趴在了关宏峰肩膀上,“好了。”关宏峰扳着他的腿要走,周巡喊,“轻点轻点!”


周巡趴在肩膀上一直看着关宏峰,关宏峰一直看着前边,可是这边一整只耳朵全都红了。


周巡低声笑了出来,紧了紧胳膊,轻轻亲了下关宏峰的耳朵。


关宏峰突然站住了,咽了咽嗓子,饶是他智商一百八这会也都不管用了。


“队长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队长,你要是也觉得还行呢……就接着走,你要是把我放下呢,我就一辈子把你当队长,什么都不会变。”


周巡说。


关宏峰清了清嗓子,“你不是怕你爸爸担心吗?我回头给他打个电话,说,说你跟我去外地出差了。”他紧了紧胳膊,向着家走。


周巡欢快地应了声,“好!”搂紧了关宏峰的脖子。


关宏峰侧脸看了他一眼,微笑了下。


 


第二天早上,周巡光着膀子打开门,门外站着早晨才回家的关宏宇吓了一跳。周巡眨了眨眼,“你不是去买早点了吗?东西呢?我快饿死了!”


关宏宇看着周巡身上那可疑的红痕,还有那明显是刚睡醒的表情和发型,像是晴天霹雳一样张大了嘴,“我的哥啊!”


周巡笑了下往前挪了两步,伸手要去抱关宏宇,关宏宇急忙退了两步,电梯响了声,门一开关宏峰走了出来,关宏宇连忙躲在他哥身后。


这次轮到周巡咧着嘴,“啊……”


关宏峰来回看了眼就知道怎么回事,叹了口气摇了摇头。


关宏峰瞪着周巡大口二口的吃早点,“这都分不出来,你是不是瞎!”


周巡咽了嘴里说,“你俩长成这样,还怪我啊!”


“那怎么别人都能分清呢!亏得你还——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周巡靠近关宏峰,笑着说,“我怎么啊?把话说完啊!”


关宏峰瞪了他一眼,“快吃吧,整个一个吃货!”


“亏得我还跟你亲密接触,对吧!”周巡伸头亲在关宏峰的脸上,亲了他一脸油。


关宏峰抹了抹脸,笑着揉他的头,“我让你再亲我一脸油!”


“哎呀,我受伤呢!”


“伤个屁!”


关宏宇看见他哥跟周巡在沙发上滚在一起眼睛差点瞎了,转身出门摔上了门。


周巡趴在关宏峰胸口上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关宏峰看了眼小孩就知道他想什么呢,笑着看着别处,“刚才谁说自己受伤呢!现在又在这冲我放电!”


“队长……”


“不行。”


“关队……”


“养伤要紧。”


“关老师,关神探,关尔摩斯~你不能让我尝了个甜头,就放着不管啊!”


“你说就你……你连我跟我弟弟都分不清,你以后怎么办?”


“我有你啊~!我分不清不要紧,反正你能认得我就行了!我就赖着你,你可不能不管我!”


“我欠你的啊!”


周巡笑嘻嘻地说,“那可说不清呢~”



评论

热度(2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